首页 >产业 > 正文

全球快播:爬山真的可以减肥吗?爬山减肥的正确方法

2023-01-10 09:30:41来源:乐智生活

进行充分的热身


【资料图】

在爬山之前,按照从上到下的顺序,采用转、揉、拍、抖、踢、压等方式活动全身的关节,以免受伤,热身时间10分钟左右即可,这样能够让肌肉和组织温度提高。

一次时间不少于半小时

爬山属于有氧运动,一般有氧运动持续进行20分钟以上就开始消耗体内的脂肪,想要好的减肥效果,每次爬山的时间不能少于半小时,一般是1-2小时左右最好。

一周3-4次

每周保持3-4次的爬山频率,能很好的刺激脂肪燃烧,又能给身体休息恢复的时间,不至于太疲劳。

下午3点左右爬山

下午3点以后身体状态、体能等相对来说都处于比较好状态,去爬山能获得比较好的减肥效果,不过需要注意下午去爬山一定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以免身体脱水。

爬山姿势要正确

上坡时,上半身向前上方倾斜,弯腰收腹,稳步踏地前进,用全脚掌着地;

下山要缓慢,拐弯时更要慢下来,切不可跑、跳,下山时,上半身微微凸腹屈膝,重心稍向后移,步速宜缓慢,步幅小而稳妥,等前脚站稳了再把重心移过去,不宜用膝关节旋转来代替足底转弯。

保持呼吸节奏

在爬山过程中不论路途长短都要按照一定的呼吸频率,逐渐加大强度,切不可突然加快脚步或在最后一段拼命冲刺,使呼吸频率在运动中发生忽然改变。

一般情况下心率保持在120—140次/分钟最为适宜。

责任编辑:

标签: 有氧运动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