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业 > 正文

眼影膏的成分是什么?有哪些作用?

2023-03-23 10:30:22来源:乐智生活

眼影膏的成分主要是调节眼影颜色的混合云母颜料和经疏水化处理的颜料以及能使眼影成膏状的滑石粉和高岭土等。

眼影膏根据功效不同还会被添加一些其它的成分,这些成分可以使眼影的使用感更好。

眼影膏是一种用于修饰眼部的浓稠乳膏,由颜料、油分及水分乳化而成,作用与眼影块类似。


(相关资料图)

眼影的色调是眼部化妆品中最为丰富多彩的,加之近年来出现的珠光云母颜料,使眼影类制品更具多采光泽及丰富质感,化妆保持性也大人提高。

虽然不同品牌化妆品的配方各有不同,但眼影膏的基本成分通常都保持不变。

眼影的大部分是由滑石或云母等基础填充物构成,然后添加锌和镁等粘合剂使眼影更好的附着在皮肤上,还会适当混合云母颜料达到想要的外观效果。

最后,还要添加乙二醇或生育酚等防腐剂帮助保持眼影成分,防止它们变质。

生产眼影膏的第一步是产生基质,化妆品级滑石粉和云母是最常见的选择,但有时也使用高岭土。

如果是乳膏基质,蜡和油通常被添加进其它填充物中。

要让眼影有颜色,就需要添加颜料。

给化妆品融入颜色的最常用方法是在配方中混合云母颜料。

云母颜料有不同的色调,并可以相互混合产生多重效果。

例如,蓝色和绿色云母颜料能混合产生绿色调。

在古代,人们还经常用碎宝石产生引入注目的颜料。

责任编辑:

标签: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