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业 > 正文

【当前热闻】陈皮荷叶茶有哪些功效?陈皮荷叶茶的功效与作用

2023-03-17 07:48:43来源:乐智生活


(相关资料图)

1.清热解毒去火

其主要原料是陈皮和荷叶,这两种药材均为微寒性质的中药材,同煮成陈皮荷叶,有清心火、平肝、泄脾火的重要功效,对于一些上火的症状可以起到很好的预防和缓解,比如肝火上亢、目赤肿痛、口舌生疮等。

2.退肿祛湿

陈皮荷叶茶对人的痰湿体质有很好的调理作用,其中所含的挥发油和成皮干等药效物质被人体吸收,可以对肠胃产生温和的刺激,体内积气可以加速排泄肠道里的积气,并且可以让体内湿气尽快代谢出体外,当人们出现痰湿体质的时候,多喝陈皮荷叶茶可以让体重明显减轻。

3.降暑降温

陈皮荷叶茶特性寒性,能清热去火也能降暑降温,它最合适人们在夏季酷热气温中冲泡食用,能为人体填补水份,也能预防中暑病症产生。

利湿退肿也是陈皮荷叶茶的关键功效,它不单能加速人身体内多余水份新陈代谢,还能提升人类肾功能,避免水停留,对人类的身体浮肿和肾功能减低都有显著预防作用。

责任编辑:

标签: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