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业 > 正文

全球新消息丨加湿器的作用有哪些?加湿器的好处与坏处

2022-12-28 11:16:10来源:乐智生活


(资料图)

加湿器是一种增加室内环境湿度的家用电器,可以给制定房间加湿,也可以与锅炉,或者中央空调系统相连,给整栋建筑加湿。

好处

1、增加舒适度:人体比较适宜的环境温度在百分之45-65,因此在湿度比较低的时候使用加湿器,可以有效提高人体的舒适度。

2、养颜美容:环境湿度比较低时,人体皮肤的水分容易流失,引起皮肤干燥缺水、脱皮、起细纹等情况,而使用加湿器,可以保持湿润的空气,对皮肤起到滋润作用。

3、净化空气:环境湿度比较低时,地面的粉尘非常容易漂浮,导致空气质量变差,而加湿器不仅能有效增加室内环境湿度,滋润干燥空气,还可以与漂浮的粉尘结合,使其沉淀下来,从而使空气更佳清新。

坏处

加湿器正常使用,对人体健康并没有什么害处,但加湿器是增加空气含水量的电器,如果使用不当,导致室内环境湿气过重的话,很容易引起细菌滋生、空气质量变差等情况,进而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因此加湿器应正确使用。

责任编辑:

标签: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