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业 > 正文

指导价15.98-20.68万元 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正式上市

2023-05-29 16:00:32来源:搜狐科技

出品 | 搜狐汽车·搜狐新车

北京时间2023年5月25日晚,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正式上市,官方指导售价区间15.98-20.68万元,新车先期将会推出搭载2.0L/2.5L动力、匹配6AT变速箱的共六款车型。作为“南北马自达”合并之后推出的第一款重量级新车,全新CX-50行也被马自达官方寄予了厚望。特别是马自达品牌针对中国市场所制定的很多战略举措,均将依托全新CX-50行也的推出来实现。

此外,在上市发布会现场,长安马自达官方还宣布,将为购买CX-50行也的用户提供包括尊享至臻服务、专属购车权益、流量无忧特权在内的多重购车礼遇,具体如下。


(资料图)

※ 新车简析:

(1)颜值即正义:有史以来最硬派的“魂动”设计

与以往马自达品牌的家族成员有所不同,全新MAZDA CX-50行也不再主打运动,而是更偏向跨界和越野的定位。依据官方给出的定义,全新MAZDA CX-50行也,是一款能够更好地“融入自然”的轻型户外SUV。基于此,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在前脸部位依旧采用了马自达家族式的前格栅,中网的样式也和早先公布的海外版车型保持了一致。尤其是粗大强劲的块状格栅造型,为车辆营造出了强大且自信的正面造型,呈现出朝气蓬勃的视觉印象。

此外,在造型细长的前、后灯组内部,是圆形切割出的半圆形状照明灯,不但很好地实现了前后呼应,更表现出了鲜明的稳定感和强劲感。而在格栅下部,全新MAZDA CX-50行也还配备有呈半包围结构的装饰条,从而让车辆具备更强的整体感。

另外,从外观轮廓上不难看出,全新MAZDA CX-50行也的“魂动”设计不同于以往以曲面造型为主,而是代之以更加硬朗强劲的设计风格,颇具阳刚感。例如,在去年海外车型图刚刚露出的时候,MAZDA CX-50便已被网友们誉为马自达设计史上最硬派的“魂动”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马自达还为全新MAZDA CX-50行也引入了两款马自达全新开发的新车色(锆石砂、谧境蓝),既符合其户外风格的定位,又有野外场景的粗犷感,以富有雕塑感和金属感的视觉效果和户外风景融和为一。

并且,针对中国用户的用车喜好,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配备了大尺寸的全景天窗,不但能够为车内乘员带来宽阔的视野,而且有助于更好地融入自然。

内饰方面,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采用了平视化概念座舱的设计,中控台以干净、直线的方式向座舱前后延伸,这样的设计能让人联想起干净利落的建筑结构形象,给人一种坚固、可靠的实用感。

特别是在内饰材料的选择上,CX-50行也皮革座椅的中心材料采用高光泽、触感优良的cordovan调和皮材质作为点缀,搭配粗犷而不失精致的“X”CROSS对称缝线装饰,不但增加了车辆内饰部分的越野气息,而且还完美地契合了车型户外功能性的设计理念。

在内饰色彩的风格上,全新MAZDA CX-50行也的高配车型提供有赤陶色和黑色内饰风格选择,表现出了高品质的内饰环境。

(2)越级的车身尺寸和比北美原版车型更大的后排空间

虽然定位于紧凑型SUV,但实际上全新MAZDA CX-50行也的车身尺寸已经更接近中型SUV这一尺寸级别。依据官方提供的数据,全新MAZDA CX-50行也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85mm/1920mm/1638mm,轴距达到了2815mm。

特别是在空间表现方面,诞生于全新开发中国车型平台的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其后排空间比北美版车型增加了55mm;并且由于降低了中间地台的凸起高度,可以带来比北美版车型更加宽适的脚部空间。

(3)更加智能:搭载第三代悦联系统

在智能网联方面,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配备了第三代悦联系统,特别是其硬件方面搭载了采用联发科MTK 8666芯片的8核CPU,拥有超高的计算频率和神经算力。另外像自定义语音交互、语音控制、车家互联、OTA空中升级等功能的具备,更是让CX-50行也真正做到了足够智能化。

(4)看似变化不大的动力配备,其实燃油、混动都有安排

依据规划,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将率先搭载经过全新技术优化的创驰蓝天SKYACTIV-G 2.0L/2.5L发动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采用了智能变缸以及最新的燃烧技术,2.5L发动机在车辆匀速行驶时,4个气缸中的外侧2个气缸将停止工作,从而使得油耗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但是,这并非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的全部动力配备。

要知道,MAZDA CX-50诞生于马自达全新开发的全能源平台架构,同时支持传统燃油动力、HEV油电混合动力以及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国产后的MAZDA CX-50将基于长安马自达全新开发的油电平台打造,这是长安马自达为中国市场全新开发的能够兼容ICE/HEV多种动力总成的技术平台。

也就是说,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未来还将搭载动力与油耗表现更佳的混合动力系统,以进一步践行马自达品牌在电动化领域的战略愿景。事实上,在一个月前召开的2023上海车展上,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的混合动力版本车型便已经高调亮相预售发布会现场。

参考图片:2023上海车展期间,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混合动力版车型亮相

(5)丰富的主动安全性能,以及获得多家机构认可的被动安全性能

在主动安全方面,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全系标配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巡航模式智能行车辅助系统、自适应远光灯控制系统、智能前行刹车辅助系统,完全达到了目前同级车型的主流水准。

而更重要的在于,近些年来汽车的安全性能,尤其是被动安全性能已经被人们视为保障驾乘人员生命安全的最后一根稻草。

在被动安全层面,MAZDA CX-50曾相继斩获北美最大汽车分类网站EDMUNDS小型SUV评价排行榜第一名和《CAR AND DRIVER》紧凑型SUV评分第一名,2022北美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险研究所)TOP SAFETY PICK+(TSP+)顶级安全评价。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的车身高强度钢材占比达到了58.59%,其中980兆帕硬度以上钢材多达77处,前后防撞梁采用1800兆帕热成型钢,并在前防撞梁再增加了一个1180兆帕的强化构件!车顶承重峰值更是超过了10吨。此外,车辆全系标配7安全气囊,车门侧还内置了充气体积达66升的超大侧气帘,能够实现100%的车窗保护覆盖率。

因此不难发现,长安马自达在引进并国产全新MAZDA CX-50的过程中,已经将车辆的安全性能摆在了头等重要的地位上,从而确保国产的全新MAZDA CX-50行也,是一款足够安全并且值得信赖的合资品牌SUV。

※ 说在最后:

就像国产全新MAZDA CX-50行也当初在确立新车中文命名时采用与用户共创的思路那样,在中国市场经过长期锤炼之后的马自达品牌已经明白,面对当今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长安马自达不可能赢得所有消费者的认可与喜爱,国产全新MAZDA CX-50行也,也不可能赢得整个细分市场。既然如此,又何必为了刻意迎合谁而迷失了自我呢?

身为“南北马自达”合并之后推出的第一款重量级新车,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在进行与时俱进的蜕变同时,也很好地坚持了马自达“人马合一”的品牌精髓,这更是CX-50行也能够在当今中国市场众多上市新车当中保持个性化的核心因素。

如今,随着CX-50行也的上市,长安马自达也向广大马粉们公布了颇具诚意的正式价格和购车权益。或许,马自达品牌在中国市场新的一个“高光时刻”,即将就此开启。

责任编辑:

标签: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