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业 > 正文

每日信息:华钦科技打造智能安全座舱新产品,赋能汽车行业智能化转型

2023-05-29 12:49:55来源:电子创新网


(资料图)

5月26日 -- 华钦科技集团公司(纳斯达克代码:CLPS,以下简称"华钦科技")今日宣布其控股子公司——加绩(上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加绩科技")启动一项智能安全座舱新产品研发,该产品与解决方案计划将于2023年底正式发布。

近年来,汽车产业加速变革,智能化发展势不可挡,作为衡量智能汽车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要素,智能座舱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根据全球市场调研机构IHS Markit预测,2025年我国智能座舱市场渗透率有望达到75%以上,2030年全球市场规模将达到681亿美元[1]。从消费市场需求来看,用户首要关注出行安全性能,包括实时健康监测与异常报警的应用。

基于智能汽车领域的服务经验和对行业需求的评估,加绩科技将面向智能汽车制造厂商推出一款专注于驾驶安全的智能座舱产品。该产品将以驾驶员的健康监测作为智能化改造主打方向,创新性采用经过优化设计的方向盘作为感知入口,实现驾驶员血氧饱和度、心率、体温等生命体征参数的多传感数据采集,并结合数据传导、数据分析、多屏输出、车辆座椅等一整套智能化汽车座舱解决方案,全面检测并反馈驾驶员身体状态,提供实时健康预警,为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加绩科技将联手国内顶尖高校的科研力量,与同济大学合作研发这项智能安全座舱新产品。双方将充分发挥在软件算法、硬件制造各方面的优势,共同推进智能化前沿技术在汽车产业中的创新应用。

加绩科技总经理袁维先生表示:"智能座舱是汽车迈向智能化进程中关键的人机接口,我们非常期待通过这一产品为用户开创全新的出行体验,进一步拓展智能汽车未来的想象空间。华钦科技将通过加绩科技为该产品申请专利,并计划与国内汽车厂商合作实现产业化落地。"

华钦科技首席执行官林明辉先生表示:"智能座舱的新产品研发表明加绩科技在智能汽车领域不仅积累了丰富的市场经验和客户资源,也具备相当的研发实力。这套基于健康监测的智能座舱方案有广泛的应用前景,我们希望以此为切入点,进一步升级技术服务和产品研发能力,为汽车领域客户的智能化发展贡献力量。"

[1] 参考来源:《智能座舱市场与技术发展趋势研究》,IHS Markit,2021

华钦科技集团公司简介

华钦科技集团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CLPS)总部位于中国香港,是一家专注于银行、保险和金融领域领先的信息技术("IT")咨询和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集团一直担任 IT 解决方案提供商,服务于全球金融行业不断增长的客户,其中包括美国、欧洲、澳大利亚、中国香港和东南亚的大型金融机构及其在中国的IT研发中心。集团目前共拥有19所交付和研发中心来服务于不同地区的客户。集团中国大陆的交付和研发中心位于上海、北京、大连、天津、西安、成都、广州、深圳、杭州和海南,集团其余九所国际交付和研发中心分别位于中国香港、美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印度、菲律宾和越南。有关集团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ir.clpsglobal.com/,或关注华钦科技的官方账号Facebook,Instagram,LinkedIn,Twitter和YouTube。

稿源“美通社

责任编辑:

标签: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推荐内容